伏吕琦

一个B站的鸽子写手

【Murder & Blueberry】曾有花朵自尘埃绽放,漫天星光照亮胸膛

(软糯小甜文,纯糖无刀,可放心食用)

原定于小说第四章(刀片预警) 结束后的“特殊时间线”,现当作短文发出,半次元B站同步更新:Bilibili原文链接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“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暖冬,屋内炉火一点点燃烧。他们彼此间相互依偎,裹着毛毯,挤在关严玻璃窗的桌前,捧着同一本《时空驳论》,细细研读。被风吹到窗边的雪花,在字里行间留下斑斓光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如我们回到雪镇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将故事写完?



    镇子中央堆起了接近两米高的雪人,用松柏枝叶和彩带作为点缀。Blueberry站在门外,需仰起头才能看清楚它的全貌,以及最顶端用番茄酱画的可爱五官。

    雪花落在他裹着围巾的小脸上,冰凉,却带着丝丝暖意。

    这不是Berry第一次见到下雪,但却不曾见过别人将它们装饰得那样华丽有趣。


    “WEW~这看上去真酷!”


    听到Berry夸赞自己的杰作,Murder这才慢吞吞的从雪人背后走出,嘴角稍稍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,轻言道:


    “你喜欢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太喜欢它了!!你是怎么做到的???”


    见他两眼兴奋直放光,像是从未堆砌过这么大的雪人。Murder忍住脸上的笑意,故作淡定继续说着,


    “或许你给它一个拥抱,它就能告诉你答案。”


    对Murder的话没有丝毫怀疑。Berry立刻张开双臂,朝雪人迎面跑来。

    看着Berry那副毫无防备的模样,Murder不禁摇了摇头,可神色间始终带着一抹慵懒。只是等Berry即将接近目标的时候,自己偷偷向后撤了一步。

    顿时,拴在树木与脚踝之间的一根长丝带,从雪地里被他用力扯出,绷直后将Berry刹不住的绊倒,一头扎进了雪堆里。

    噗~碎雪飞溅了Murder一身。


    “Gettttt......dunk on!”


    “Murder!?你又捉弄我!!!”


    厚厚的白雪下方,传出一声不满而委屈的呜咽。


    “...我意思是,你喜欢这个‘富有战术性’的陷阱吗?看来它真的很能'骨'惑人心。”


    如同儿时鬼把戏得逞一般,从Murder眼中浮现出戏谑的神情。依靠魔法控制Berry灵魂,将其躯体从雪中拽出。

    等Berry胡乱甩掉头顶的积雪,他再俯下身子。用手扫去肩膀上的冰屑后,轻轻替对方系好脖间松散的围巾。


    “下次别这么莽撞了,今后我会教给你更多战斗技巧......拿着吧,这是送你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随后,Murder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裹,递给了Berry。


    那双被冻得通红的小手赌气般接过来,嘴里嘟囔着,就像是一只气鼓鼓的雪白馒头。

    但当他撕开礼物包装纸的那一刻,瞳孔间瞬间充满了惊喜的光芒,因为里面的东西实在太过于吸引他了。


    “一本关于宇宙的书籍!?天呐Murder!!!你怎么会知道我喜欢研究这方面???”


    注视着Berry眼中毫不掩饰的喜悦,Murder只是淡淡笑了笑。自从上次听Berry无意间说起自己经常收集航模,他就对其爱好偏重略知一二。

    何况这本小说,是Murder最喜欢的科幻读物,不知已经翻阅过多少遍。


    “其实Murder,我也给你准备了新年礼物!是一份只为你准备的礼物!!”


    快速将书本夹在腋下,Berry变戏法般从围巾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交到了Murder手中,

    “快猜猜是什么?!”


    “呃...塔可饼?”


    “不对不对~~~烹饪墨西哥菜固然是Blueberry华丽的风格!!!但也不全都是!!!我亲手为你制作了航空模型!!!并给它取了个至高无上的名字,叫做'Human-hunter(人类狩猎者)'!!!WEHEHEHE!!!”
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找来的礼品盒,周围系着由回音花秸秆搓制的丝绳,打开后底部铺有晒干的回音花瓣。

     Murder小心翼翼取出了礼物。

    那是一架用骨头制成的螺旋桨歼击机,每个零件都经过Berry细心雕琢,机体表面用不同色彩粉饰,边角位置还被刻意打磨过,使得整体外观看上去非常精美。


    “Murder,你喜欢我的礼物吗?”


    “喜欢,我很喜欢你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将飞机模型重新放回盒内。Murder拉开上衣拉链,将它和Papyrus的围巾挨在一起。

    之后他站起身,双手插于衣兜内,首先朝林间走去,


    “走吧Berry,今天我们还要巡逻呢。”


    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Berry连忙追上前,跟在他后面:


    “你说你很喜欢我的礼物!!我没听错吧?!!”


    “华丽的Blueberry送出的礼物,没有人不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等Berry赶上,和自己并肩走在一起。Murder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骨掌,又像平时一样去揉捏他的小脑袋,这一次却被Berry调皮躲开。


    “那今天早上的塔可呢??你总是说与人类战斗的时候,不宜多吃东西!!!”


    “听着Berry......自从你到我这里来,我比以前重了整整九斤。如果我再照这么吃下去.....”


    “.....你是吃饱了撑(称)的吗?”


   “噗~~~是饿得皮包骨头时候称的,我很诚(称)实。”


    “或许,明年你能来我们家过年?我还可以把我的兄弟介绍给你。实话说,今年没回家,我真有点想他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会好好考虑的,Berry。”


    随着两骨走远,交谈声渐渐消逝在风雪中。

    这条特殊时间线上,今年的Dusttale,还是和往常一样平静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